undefined

以前大人說要小心傳教徒,都會洗腦你,讓你忘記台灣傳統文化。

隨著年歲增長,發現自己的腦袋藍圖越來越空白,像是海納百川水似的,尊敬所有宗教信仰與文化。

在我進一步接觸宇宙、心靈、能量相關領域之後,才領悟到祈禱的真諦、以及神的原貌。

 

耶穌只是一個來家裡敲門的代名詞

家裡從小是拿香拜拜,從供品看起來應該是道教為主。

還記得隔壁鄰居的鐵門上,從來不是掛春聯、也沒看過他們在中元普渡擺供桌、燒金紙,唯有鐵門旁一張貼紙「神愛世人」。

耶穌二訪?

30年前還流行摩門教徒騎腳踏車或是走路,挨家挨戶拜訪、發結緣手冊,推廣摩門教。

某天門鈴響起,大人不在家,透過鐵門往外看是一位陌生的阿姨。

阿姨問我有聽過耶和華嗎?「沒有」,「他是耶穌的父親喔!」,「喔!」,阿姨傳教完畢就離去。

我關上門(充滿黑人問號)

基督教徒說道教拿香拜的是木頭?

在我殘存的印象中,大人總是說基督教徒不屑台灣傳統拿香拜拜的文化,嘲笑台灣傳統文化中的神像,說只是一群人在拜木頭。

 

只是從來沒有在生命中(截至目前為止),有任何一位天主教徒或是基督教徒,如是跟我說過(可能也不敢!?)

 

當時好奇的是,教堂裡面不是也有耶穌像或是聖母瑪莉亞嗎?那不算神像嗎?

 

耶穌三度來訪?

 

成為野放的大學生以後,敝校的教會相關社團逼近十個,加上學校附近至少超過三間教會,團契等活動廣告文宣充斥著宿舍公布欄、腳踏車籃以及社團中心公告。

 

對他們的積極,感覺厲害。


一直到有天,冒雨騎車發現書包消失了。

 

鵝,是那種所有證件、錢包、書本連同包包完全消失。應該是掉在市區某條路上。

 

灰心喪志、外出尋覓之餘,接到了一通電話。「XXX嗎?你的包包掉在路上,被我撿回家了,再麻煩你來XXX拿」


立馬飛奔帶著感激之情(證件不用重辦真的是高興到普天同慶)前往指定地點,一個媽媽拎著小孩、拿著我的書包還給我,當下這位媽媽就像天使一樣在發光。

 

媽媽同時遞出一張耶穌相關的宣導品給我,剩下的對話已經不記得,但我忽然明白,神,是超越宗教、種族、性別。


隨著年紀增長,回過頭看,耶穌或許想傳遞給我的訊息是「沒有絕對」。

 

信即便是一種宗教也有百種性格的教徒,或許真的有那樣愛諷刺道教徒的基督教徒吧!

 

尊重各種文化宗教,漸漸內化成我自己的信仰。

 

我沒有受洗、也沒有特別青睞某一種宗教,更反對用恐怖訴求、以恐懼威嚇信徒進貢金銀財寶的宗教。

 

因為,自己就是自己的神。

 

--

什麼是靈氣

靈氣|老蝦靈氣保健教室

靈氣|我與靈氣相遇

靈氣|臼井靈氣的生活守則

靈氣|臼井靈氣常見問答1

靈氣|臼井靈氣常見問答2

靈氣|靈氣Q&A總整理 關於靈氣你想得到的所有問題

靈氣|直覺力的練習與靈氣傳遞

靈氣|讓靈氣保護自己,關於靈氣打造的防護罩

靈氣|物品也帶有靈氣,連摸得到的鍋子也能感受到你的怒氣

靈氣|食物會說話!吃進食物的同時等於接受料理人的情緒與心情

靈氣|為自己負責、讓自己快樂豐盛,才是來到地球最重要任務

靈氣|卡魯那靈氣一階與二階課程心得 Karuna Reiki

靈氣|靈氣有派系之分嗎?不同名字的靈氣差別是什麼?

靈氣應用|情緒曼陀羅 - 與臼井靈氣結合使用感想

72949292_10220296098176993_2231280865126645760_o.jpg

關於老蝦

▶ 臼井靈氣導師╱卡魯納靈氣療癒師╱情緒曼陀羅治療師

老蝦喜歡寫東西,於是放下工程師轉行當作家,專長當個指路人。

與靈氣相遇,進而認識薩滿。在薩滿實踐過程中意識與萬物的連結,結合旅遊工作帶領大家走進世界尋找自己。現職旅遊作家、西班牙領隊、靈氣服務與情緒曼陀羅諮詢(延伸閱讀:老蝦的靈性視界 Youtube 、臼井靈氣課程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耶穌 宗教信仰 佛道教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蝦的靈氣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