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說說我最近從打掃家裡開始,到練核心、整骨的心路歷程吧

說來慚愧,先認識靈氣、結識薩滿

現在除了靈氣、薩滿、情緒曼陀羅之外

每天開始關注自己的骨頭、肌肉與筋膜

發現自己骨骼異於常人(明明就是普通人啊 XD )後

開啟了對自己身體到底發生什麼事而好奇

為甚麼忽然有這樣的轉變

說也奇妙,緣份就是這樣該來的功課就看自己如何面對

「如果沒有經歷重大轉變,通常人類不會改變」

「如果身體沒有遭受打擊,你又何嘗會關心自己的骨與肉」

歷經長期出差後返回台灣

某天下定決心大掃除(動機已不詳,單純想打掃乾淨)

先找了清潔公司幫忙處理最棘手的部分

剩下能自己維護處理的靠自己

同時借了一本「家事斷捨離」(推薦要看,不愛做家事更要看)

看看斷捨離達人如何整頓家務

並且調整成適合自己現在的步驟,徹底執行

Image result for clean house cartoon

接著開始照顧鼠尾草(鼠尾草日記在這,網路討論資訊太少 T_T)

減少電腦工作的時間,拉長種植物、整理家裡、運動閱讀的時段

開始注意身體有異狀是找教練學「核心運動、皮拉提斯」

第一次、第二次上課意識到「完全不清楚肌肉要如何放鬆與用力」

這 30 幾年全身都處在緊繃抵抗外在的狀態

畢竟用錯力氣容易造成肌肉損傷(也感謝我的教練不只是醫護背景,重點超專業)

舊傷還在、核心無力,兩隻手的骨架不一致

別人會痠痛哀哀叫,我反而都不痛不癢

讓我動起「整骨、復健、全身平衡調理」的念頭

在一週後決定找推拿師父健檢,一探身體到底發生什麼事

這兩次全身平衡的初步結論,骨盆移位、脊椎側彎且過度僵直

筋膜長期緊繃肌肉無法放鬆,全身都在對抗這個世界

讓我忍不住想起免疫細胞失調時,也會攻擊自體細胞

於是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的這副軀殼

人家都說身心靈,我反而是從靈開始

走到心,再關注自己的身體(好像有點本末倒置)

無妨,自己的身體自己照顧,也開啟了每天運動、核心練習之路

拖了這麼幾十年才發現身體撐不住,這一路實在太愧對我自己的軀殼了

真的是時機點到了,才會想好好照顧自已吶...

 

 

--

什麼是靈氣

靈氣|老蝦靈氣保健教室

靈氣|我與靈氣相遇

靈氣|臼井靈氣的生活守則

靈氣|臼井靈氣常見問答1

靈氣|臼井靈氣常見問答2

靈氣|靈氣Q&A總整理 關於靈氣你想得到的所有問題

靈氣|直覺力的練習與靈氣傳遞

靈氣|讓靈氣保護自己,關於靈氣打造的防護罩

靈氣|物品也帶有靈氣,連摸得到的鍋子也能感受到你的怒氣

靈氣|食物會說話!吃進食物的同時等於接受料理人的情緒與心情

靈氣|為自己負責、讓自己快樂豐盛,才是來到地球最重要任務

靈氣|卡魯那靈氣一階與二階課程心得 Karuna Reiki

靈氣|靈氣有派系之分嗎?不同名字的靈氣差別是什麼?

靈氣應用|情緒曼陀羅 - 與臼井靈氣結合使用感想

72949292_10220296098176993_2231280865126645760_o.jpg

關於老蝦

▶ 臼井靈氣導師╱卡魯納靈氣療癒師╱情緒曼陀羅治療師

老蝦喜歡寫東西,於是放下工程師轉行當作家,專長當個指路人。

與靈氣相遇,進而認識薩滿。在薩滿實踐過程中意識與萬物的連結,結合旅遊工作帶領大家走進世界尋找自己。現職旅遊作家、西班牙領隊、靈氣服務與情緒曼陀羅諮詢(延伸閱讀:老蝦的靈性視界 Youtube 、臼井靈氣課程)。

arrow
arrow

    老蝦的靈氣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