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r_coercion_smoke_53767_1024x768.jpg

我很喜歡做夢,雖然小時候很討厭

但長大後發現夢境中都藏著來自四方的訊息

根本就是自己給自己的提醒

於是我特別喜歡做夢,在夢中搜尋蛛絲馬跡

這次就讓黑色曼陀羅替我展開一場心痛之旅

人啊~心不痛,就枉費來體驗人世一趟

心痛的背後看見真實,發現原因

醒來後的心痛猶在是如此的真實

今天想聊聊這幾個月每晚與情緒曼陀羅共處的感想。

人嘛,睡著後到底是不是另一個自己清醒過來,信不信真是由己。至少我是信著睡著後的我才是「真我」。

有光的地方就有陰影,有陰影的地方自然有光的存在。每個人多少都有些不願提起的往事,不管是故意忘記也好,真心接納了往事也罷,只有自己知道(甚至腦也不清楚)是否真正讓這些往事在生命中流過。

年輕時難免有些事情沒處理好,一忙就假裝忘記、乾脆就再也不想起。

就拿傷口來說吧!流血後,等血小板們出來讓血液凝固,傷口結痂再等痂皮脫落,彷彿就跟沒發生過一樣(老實說曾經發生過傷口的皮膚,色澤也無法回復到從前,總是淡了些)。在生命中的某些往事,是否真讓時間給帶走了呢?

以為不再與對方相見,就是真實的遺忘。日子照樣過、三餐按著時鐘順序吃,上工、睡覺等身體似乎也不曾懈怠過。心也會騙人啊...就那個心啊!原來有些不願想起、或自以為已經接受現實,實際上傷口根本還沒癒合,只差沒有來個刺激,就會再一次的崩血。

只要做黑色曼陀羅的夜晚,就特別會做夢、夢境特別清晰彷彿伸手就能摸到痛苦,夢醒後甚至能感受到心苦苦的。

黑色曼陀羅做什麼來著?

「恐懼」

黑色曼陀羅的陰影面是「慌張」「無助」「沒有安全感」

害怕什麼呢?

過去曾經無助、懼怕的人事物重新又給黑色曼陀羅撈了出來...提醒。

「別忘了這件事還沒搞定」

「你的心痛一直都在只是還沒看清現實」

「快點回想起來,心記憶體快不夠啦」

「你知道為甚麼會心痛嗎?我讓你看看」

在夢中看見了年輕時的朋友(還活著),曾經要好過然而對方家人的介入而相隔兩地再也無法聯繫,當時的痛苦既莫名、又必須強迫自己接受。即便事隔多年兩人已能笑談未來,對於過去的事情從來沒人提起過。

就這樣,我以為忘記了過去,黑色曼陀羅讓我在夢中重新經歷我們在前一世相遇的過程,醒來的我也伴隨著這一世留下的心痛,苦苦的、酸酸的。我很高興看見過去的我們是如何相遇、以及畫面停留在最後一幕「我將對方救了出來」。

「勇敢面對」「不逃避」「肯定」「放下」

是攤在陽光下的黑色曼陀羅祝福語

讓我拾起這分心痛,看見了原因,就這麼的接納了這份記憶。原來我只是在這ㄧ世重新 repeat 將朋友從煉獄中抱出來的過程,僅此而已。

 

 

--

什麼是靈氣

靈氣|老蝦靈氣保健教室

靈氣|我與靈氣相遇

靈氣|臼井靈氣的生活守則

靈氣|臼井靈氣常見問答1

靈氣|臼井靈氣常見問答2

靈氣|靈氣Q&A總整理 關於靈氣你想得到的所有問題

靈氣|直覺力的練習與靈氣傳遞

靈氣|讓靈氣保護自己,關於靈氣打造的防護罩

靈氣|物品也帶有靈氣,連摸得到的鍋子也能感受到你的怒氣

靈氣|食物會說話!吃進食物的同時等於接受料理人的情緒與心情

靈氣|為自己負責、讓自己快樂豐盛,才是來到地球最重要任務

靈氣|卡魯那靈氣一階與二階課程心得 Karuna Reiki

靈氣|靈氣有派系之分嗎?不同名字的靈氣差別是什麼?

靈氣應用|情緒曼陀羅 - 與臼井靈氣結合使用感想

72949292_10220296098176993_2231280865126645760_o.jpg

關於老蝦

▶ 臼井靈氣導師╱卡魯納靈氣療癒師╱情緒曼陀羅治療師

老蝦喜歡寫東西,於是放下工程師轉行當作家,專長當個指路人。

與靈氣相遇,進而認識薩滿。在薩滿實踐過程中意識與萬物的連結,結合旅遊工作帶領大家走進世界尋找自己。現職旅遊作家、西班牙領隊、靈氣服務與情緒曼陀羅諮詢(延伸閱讀:老蝦的靈性視界 Youtube 、臼井靈氣課程)。

arrow
arrow

    老蝦的靈氣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